感冒可不可以吃水果

  许多人会疑惑,感冒了到底能不能吃水果。从医学的角度看,感冒了就不应再吃生冷的食物了,否则易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所以,如果想吃水果,建议最好是做熟了再吃。

  

 

  1、梨子:梨是民间止咳用的最多的一种水果,有生津止渴、清热止咳的功效。做法也很多,可以和川贝、冰糖或蜂蜜一起熬制适用;还可以将核挖去将冰糖、贝母粉加入蒸熟后直接食用,效果都不错。

 

  2、苹果:一般做法是和泡好的银耳、枸杞、枣等一起熬汤喝,有润肺止咳的功效;还可以用苹果榨汁喝,对治疗嗓子嘶哑、预防咳嗽有一定的作用。

 

  3、杏仁:如果你干咳无痰,还伴有气喘,吃些杏肉或杏仁可以得到改善,杏仁效果会更好。杏中含有苦杏仁甙,有温肺散寒、镇咳祛痰的功效。

 

  4、荸荠:无论生吃,煮着吃,还是炒着吃都可以,但最好蒸熟或煮熟了吃,也可以去皮榨汁,能够治疗咽喉肿痛,对治疗感冒咳嗽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感冒了要吃水果就要选择性的吃了,如橘子、香蕉、葡萄就不应再吃。感冒了要早治疗,要适当地忌口,这样才能快点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