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的健康吃法

  古代人认为桃子具有延命的效果,而视为仙药。现在人们对桃子的喜爱依旧,更将桃子作为药方来使用下面就让我们先了解了解桃子吧!

  

 

  中医观点

 

  中医认为,桃子性热而味甘酸,有补益、补心、生津、解渴、消积、润肠、解劳热之功效,为“肺之果”,适宜于低血糖、肺病、虚劳喘嗽之人作为辅助食疗之物。桃仁则有祛瘀血、润燥滑肠、镇咳之功,可治疗瘀血停滞、闭经腹痛、高血压和便秘等(作一味中药使用,不能生食);碧桃(未成熟的小于桃)与茶叶同浸共泡作为饮品,有敛汗、止血之功,可治疗阴虚盗汗和咳血等症;桃叶也有杀虫之效能,将其煎水洗涤阴部可治疗阴道滴虫;桃花有消肿、利尿之效,可用于治疗浮肿腹水,大便干结,小便不利和脚气足肿。

 

  桃子虽好,也有禁忌:

 

  1、未成熟的桃子不能吃,否则会腹胀或生疖痈;

 

  2、即使是成熟的桃子,也不能吃得太多,太多会令人生热上火;

 

  3、烂桃切不可食用;

 

  4、是桃子忌与甲鱼同食;

 

  5、糖尿病患者血糖过高时应少食桃子。

 

  调理新常识

 

  桃子主供生食,但也可制成桃脯、桃酱和罐头等。

 

  桃子最大的特征是在于其香味及甘味。如果要充分将此香味发挥出来,不应放在冰箱中。在乾燥的冰箱中,会使桃子的甘味不断挥发,因此,应该把桃子存放在室温中即可。桃子的甘味来源并非果糖、因此不像其他水果会愈冷冻甘味愈强,而在30℃左右会产生较多的蔗糖。酸味也会随著温度而提高,因此存放在15℃~20℃时,能抑制酸味,但果糖仍会发生作用,而且会具有蔗糖的味道,因而最适当的方法是放在冰水中10-20分钟。

 

  有助健康的吃法

 

  桃子若有部分腐烂或变质的地方,可制成加芝妮一类的炖菜。普通是以芒果制成加芝妮,然后放入咖哩,可缓和刺激的味道,并可补充营养及风味,然后也可用桃子代替。

 

  将铁及钙含量丰富的椰子,与能促进维生素B1吸收的洋葱,及具有整肠作用的姜切细,用砂糖及醋,煮约30分钟之后,为了能增加甘味及果胶的黏稠,把桃子切成薄片加入,再煮约20分钟,等到水也变得黏稠时,即告完成。

 

  白中透粉的桃子十分惹人喜爱,进一步了解桃子,了解桃子的健康吃法,让我们更加爱上桃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桃子 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