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颜六色的冰激凌最好别买

  很多八零后的童鞋应该都记得,小时候总是能看见很多阿姨挑着保温瓶出来买雪糕,但是的雪糕种类不多,但是味道是相当美味。长大之后,越来越多漂亮美味的雪糕诞生了,但是安全问题也随之出现了。

  

 

  夏天到了,冰凉爽口的冷饮和冰淇淋又成了人们尤其是孩子们的最爱。花花绿绿的冰棍、五颜六色的冰淇淋着实诱人,但是您没准儿还不知道,这些漂亮诱人的颜色有不少是色素的“杰作”。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提醒消费者:购买这些“彩色食品”时,应注意其添加的色素是否违规或超标。医学专家提醒人们,为了您的健康,请尽量减少含色素食品的摄入量。

 

  大部分零食添加色素大部分零食都含有色素。记者在京城多家超市转了一圈,发现着色剂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色素在很多种类的食品中都普遍存在。如人们常喝的一些果汁(味)饮料、碳酸饮料、配制酒、超高温杀菌风味奶、风味酸奶、乳酸菌饮料等,孩子们爱吃的各种颜色的冰淇淋、雪糕、冰棍、果冻、糖果、青梅、山楂制品、蛋糕上红红绿绿的樱桃、膨化食品等,就连香肠的肠衣和绿芥末都是添加了色素才呈现出现在的样子的。记者在采访中随意查看了几种糖果、糕点的配料表,发现除了巧克力和纯牛奶糖外,几乎所有的果冻、糖果都含有色素。其中苹果味果冻含有柠檬黄、亮蓝;蜜桃味的果冻含有胭脂红;香橙味的果冻里添加了柠檬黄、日落黄……

 

  有一种什锦果味糖里竟然含有7种不同的色素。某知名食品品牌的果酱夹心酥,蜜桃、草莓、蜜瓜等产品,也都有亮蓝、柠檬黄、胭脂红等色素的身影。正在热销冰淇淋产品,除一些大品牌标示了色素含量,多数冰淇淋店和零售摊点均无法提供产品的色素含量。〈问题〉黑心商人给主食“化妆”外表看起来美观的食品容易受消费者欢迎,有了利益的驱使,黑心商贩绞尽脑汁为食品“美容”。被蒙在鼓里的消费者一不留神就落进了色素圈套。近日有媒体报道,一位消费者从超市中购买的黑米在淘米的时候出现掉色的情况,消费者怀疑米被染了色。经测试中心检测,结果显示,这批黑米果然是被染过色素,而且还经过了抛光处理,所以这种染过色的米看起来又黑又亮,很是吸引人。

 

  此外,据相关部门的执法人员深入调查,这种为吸引消费者,赚取更大的利润,使出各种招数,滥用色素,在食品的外观上下足工夫的黑心厂家大有人在。曾经遭曝光的黑心伎俩涉及染色黑米、青竹米;滥用柠檬黄加工情人梅;水果罐头超量使用日落黄;以“加丽素红”色素类饲料添加剂喂养鸡,使其产出颜色偏红的鸡蛋;果味香精配色素勾兑果汁饮料等。而那些还没有被揭露的“化妆”手段还有多少,实难预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冰激凌 雪糕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