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女生一周排毒养颜法

  周一到周日,这张排毒养生周期表,帮你把一周的养生功课都预习好了,你只需要动动手就能收获健康,这么好的事,难道你还想偷懒,这可不行哦。监督自己,把健康找回来吧。

 

 

  星期一:蔬果美肠胃

 

  草莓鲜果沙拉

 

  材料:草莓若干,苹果一个,香蕉一根,酸奶一杯,蜂蜜适量。

 

  做法:将草莓、苹果洗净切块,香蕉切成小段,与酸奶混合,加入适量蜂蜜。

 

  功效:草莓和苹果里面都含有大量果胶,可以清洁肠胃;香蕉可润肠通便,对治疗便秘有辅助作用;蜂蜜和酸奶更是排毒养颜的佳品。

 

  星期二:养颜下午茶

 

  玫瑰茉莉薄荷茶

 

  做法:将玫瑰花、茉莉花和薄荷一起放入茶壶,用开水冲泡制3-5分钟即可。

 

  功效:玫瑰可以补血益气、疏肝解郁;茉莉花能够通便利水、消炎解毒;薄荷则可以提神、缓解疲劳。

 

  星期三:泡澡巧排毒

 

  柠檬泡澡

 

  将整个柠檬用搅拌机搅碎变成果泥,之后用纱布包好系紧,浸泡在泡澡水中即可。

 

  柠檬除了可以深入皮肤排除毒素和毛孔内的垃圾以外,还具有美白杀菌的功效,双管齐下。

 

  星期四:运动出汗

 

  慢跑

 

  抽出半小时的时间用来跑步,跑步过程中尽量保持速度一致,呼吸均匀。

 

  慢跑不仅可以加速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还能将毒素通过汗液排出体外。另外在跑步的过程中,脑垂体会产生一种名为β—内啡肽德化学物质,可以能让你心情愉悦、精力充沛。

 

  星期五:营养排毒晚餐

 

  番茄菠菜糙米饭

 

  材料:番茄一个,菠菜,适量糙米,橄榄油、盐、酱油等调料。

 

  做法:1、事先将糙米洗净,用水泡8个小时左右。

 

  2、把菠菜、西红柿洗净切好。将橄榄油到入锅中,8成热后开始炒西红柿,之后加入糙米炒熟,用酱油和盐调味,最后快出锅时倒入菠菜叶,简单翻炒即可。

 

  功效:菠菜有促进新陈代谢、润肠通便的功效;糙米含有丰富的天然植物纤维,因此被称为是大肠的“清洁工”,能够帮助清除肠道内多余的垃圾。另外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提高人体免疫力。糙米炒熟泡水喝也是不错的选择。

 

  星期六:按摩排毒

 

  精油按摩排毒

 

  由于淋巴组织的位置十分浅,所以精油配合淋巴按摩时不用过于用力,只要把握轻柔、缓慢、同一方向的原则,就能达到活络淋巴、排毒养颜的效果。

 

  具有排毒功效的精油:葡萄柚精油、茴香精油、迷迭香精油、杜松子精油。

 

  星期日:断食疗法

 

  一日禁食法

 

  在休息日进行最好,因为你可以控制自己的时间自由。饿了喝喝茶,果汁,蔬菜汁,大脑充分休息,不做激烈运动。

 

  这周已经过了一大半,那么就先温习下功课,着手准备需要的东西,下个星期一,就是见证健康奇迹的时候,是不是很期待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排毒养颜 健康排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