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后溪穴巧治颈椎病

  上班族对着电脑一座就是好几个小时,除了指尖运动外,其他地方可以说一直处于僵硬状态,特别是脖子。脖子是链接大脑和四肢的通道,如果脖子血液流通不畅会造成头痛、四肢麻木等症状。预防颈椎病,应该多让脖子活动活动,另外按摩后溪穴也能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

  

 

  中医认为,颈椎病多由外伤或感受风寒湿邪,以致筋骨劳伤、气血瘀滞或痰瘀阻络所致。手掌部的后溪穴是手太阳小肠经的重要穴位,并与督脉经气相通,有舒经活血、补气助阳的作用。此养生穴位常用来治疗头颈部和腰部的僵直、疼痛。

 

  后溪穴位于手掌小指的掌指关节处,把手虚握成拳竖放于桌面,与桌面接触部位(掌指关节的掌纹尽头处)就是。将手掌缘抵在桌子、椅子棱部。来回揉动,每天1~2次,每次5分钟,经常练习可有效防治颈椎病。

 

  中老年人多患有颈椎病,可通过揉手掌的方法来治疗。

 

  另外老年人在家喜欢躺着看书、看报,不知不觉还会睡着,不正确的睡眠习惯会让颈部神经受到压迫,从而影响血液流通,落枕已经是最轻的惩罚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颈椎病 治疗颈椎病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