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皮变黑了还能吃吗?

 

 

  香蕉是常见的水果,别看它身子小小个,但是所蕴藏的能量可不小。在购买香蕉的时候,我们经常能看到一些表皮发黑的香蕉,卖蕉人说不要紧,不影响正常食用,但是看着心里总是怪怪的,那香蕉皮变黑了的香蕉到底还能不能吃?

 

  香蕉是热带和亚热带“四大果品”之一。香蕉皮约占香蕉果实质量的30%。香蕉皮一变黑,往往会被一些人扔掉,其实这是一种很不明智的行为。研究表明,买后搁置10天左右,外皮发黑的香蕉使体内产生的白血球数是刚买来香蕉能帮助产生的白血球数的5倍。因此,外皮发黑的香蕉更能起到抗癌的作用。

 

  香蕉皮黑色素可能是多酚类物质,在多酚氧化酶的作用下转化为羟基醌,进而聚合形成的一种邻苯二酚型黑色素。植物多酚类高聚物是重要的生物抗氧化剂,所以香蕉皮黑色素具有脂质过氧化作用。脂质抗氧化作用测定,已成为阐述抗衰老物质作用机制的通用方法。

 

  研究发现,吃外皮发黑的香蕉更能排解人体内的毒性物质,帮助人体抗癌。吃外皮发黑的香蕉更能排解人体内的毒素,帮助人体抗癌。香蕉中含有能排解人体内活性氧化物等毒性物质、提高免疫力的化学物质,当人们摄入香蕉时,体内的白血球会受到刺激,从而使白血球数量增多、活动加快。

 

  不过,皮黑肉稀已坏的香蕉不能吃。另外熟透的香蕉的血糖生成指数(GI)高于生香蕉,因此血糖高或者糖尿病患者尽量少吃。

 

  香蕉属于高热量食物,果肉的营养价值很高,其中维生素A促进生长,增强抵抗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香蕉 香蕉皮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