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冷藏后食用更营养

  土豆炒马铃薯,是很不错的一道菜,适合男女老少食用,而且土豆中含有丰富的淀粉酶能产生饱腹感,有利于控制糖尿病人的饮食,从而维持血糖稳定。

  

 

  都说“众口难调”,可是这个问题却一点都难不倒土豆。在法国,土豆被称作“地下苹果”,土豆在欧美也享有“第二面包”的称号,其所含的维生素是胡萝卜的两倍、大白菜的3倍、西红柿的4倍,维生素C的含量为蔬菜之最,钙、磷、镁、钾等矿物质含量也很高,尤其是钾的含量,可以说在蔬菜类里排第一位。土豆还含大量的优质纤维素,有预防便秘和防治癌症等作用。中医认为土豆有和胃、调中、健脾、益气的功效,常吃有益于身体健康。

 

  这么好的土豆,正确的吃法也很重要。生活中大家都习惯把土豆做熟后趁热吃,但有报道认为熟土豆要冷藏后食用才更健康,这种说法是有一定道理的。

 

  土豆等薯类含有丰富的抗性淀粉,这种淀粉较其他淀粉难降解,在体内消化缓慢,食用后不会使血糖升高过快,有助于糖尿病人维持正常的血糖,并减少饥饿感,还有助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排泄,减少血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水平,可减少动脉粥样硬化,并具有一定的减肥作用。土豆中的抗性淀粉含量高达75%,但其含量受到许多因素的影响,比如煮熟的热土豆中仅含3%抗性淀粉,但是晾凉后,抗性淀粉含量又增加到12%。因此,熟土豆在冷藏后食用更健康。但需要提醒的是,对于胃肠不好及消化能力差的人,抗性淀粉并非完美无缺,应当少吃或不吃。

 

  土豆冷藏后能减慢淀粉的分解,是糖尿病人的饮食首选。土豆的做法很多,大家可根据自己的喜好自行搭配一道土豆大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土豆 土豆的营养 糖尿病人饮食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