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养生:每天一个土豆健康多一分

  土豆在国外被称为“地下苹果”,人们常说:每天一个苹果,医生远离我。那么作为“地下苹果”的土豆,功效是否一样呢?专家建议:每天一个土豆,营养多一分。

  

 

  提醒:哪些人不宜吃久放的土豆?

 

  但土豆中含有生物碱,存得越久土豆生物碱含量越高。过多食用存放很久的土豆,可影响胎儿正常发育,导致胎儿畸形。当然,人的个体差异很大,并非每个人食用后都会出现异常,但孕妇还是不吃为好。

 

  如果土豆皮变绿,则说明其中的毒素龙葵素的含量较高。这时吃土豆千万要谨慎,不仅需要削皮,还要多切去一些果肉,把变绿的部分完全去除。如果土豆皮变绿部分较大或者已经长芽,这样的土豆就不要吃了,否则很容易食物中毒。

 

  一、防中风

 

  美国马铃薯协会指出,每日吃1个土豆,即可使中风几率下降40%。因为土豆含有丰富B族维生素和优质纤维素,有助于防止消化道癌症和控制血液胆固醇含量,预防心血管疾病。另外还富含钾,也有助于减少中风的危险。

 

  二、有益减肥

 

  近年来,很多欧美国家出现了土豆食疗餐厅,以满足减肥者需求。说土豆减肥,是因为与米面等主食相比,它只含有0.1%的脂肪,是其他所有主食类充饥食物望尘莫及的。

 

  三、营养全面

 

  吃土豆不必担心营养单一,其优质蛋白首屈一指,无论是营养价值还是保健功能,都不在黄豆之下;即便是人体需要的其他营养素如碳水化合物、各种维生素、矿物质等,它也比米面更全面。

 

  四、养胃

 

  中医学还认为:土豆能和胃调中、健脾益气,对治疗胃溃疡、习惯性便秘等疾病有裨益,兼有解毒、消炎的作用。

 

  既然土豆的营养价值得到了大家的认同,而且土豆的做法这么多,每天一个土豆当然不是问题,那么我们的健康就更不是问题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土豆 土豆的营养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