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 红茶也能防流感

  喝茶养生,是大家都知道的,不同的茶有不同的功效,选对合适的茶,不仅有养生效果,还能治病。流感是一种说来就来的疾病,没有任何前兆,很突然的就出现在周围。为了将疾病扼杀在摇篮中,平时我们应该做好防护工作,从中医养生的角度来看,喝红茶有预防流感的效果。

  

 

  从中医养生的理论上讲,喝茶也有治病防病的功效,但是不同的茶有不同的“适应证”,每个人都应该对症选择适合自己饮用的品种。

 

  喝红茶预防流感

 

  冬天喝茶以红茶为上品。红茶甘温,可养人体阳气;红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糖,生热暖腹,能增强人体的抗寒能力,还可助消化、去油腻。在我国一些地方,也有将红茶加糖、奶、芝麻饮用的习惯,这样既能生热暖腹,又可增添营养、强身健体。

 

  研究发现红茶可以减少中风和心脏病的发病率。中风和心脏病正是冬季高发的疾病,因此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人在冬季经常泡上一杯暖暖的红茶,不但可以暖身体,还可以起到防病的作用。此外,常用红茶漱口或直接饮用还有预防流感的作用,这在冬天也是很有必要的。而喝红茶对于预防骨质疏松、降低皮肤癌发病率也有独到的作用,这样使红茶的受众更广泛。由于红茶是一种发酵茶,刺激性弱,还特别适合肠胃和身体比较虚弱的人。

 

  不同的茶性格不同,不同的季节选择不同的茶对养生更有效。不同的茶效果也不同,针对疾病选茶疗效会更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医养生 养生茶 防流感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