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部不适来杯葛根茶吧

  长期保持一个姿势的人,颈椎会受到很大的压迫力,很容易造成颈椎疾病。要想远离让人烦恼的颈椎疾病,除了定时锻炼外,食疗也是个不错的方法,这里给大家推荐一款颈椎很喜欢的葛根茶。

  

 

  葛根五加茶可以疏通气血,对缓解风寒湿邪引起的颈椎疼痛效果不错,经常埋头工作或者盯着电脑的人,不妨经常做着喝。

 

  方法:

 

  葛根、薏米仁各50克,五加皮15克,煎水代茶饮,或者把五加皮煎水后取汁、葛根切碎,与薏米仁、粳米一同放入锅中,待沸腾后改成文火熬粥即可。

 

  注:大家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冰糖适量服用。

 

  除了要重视全身调理外,锻炼也很必要。五禽戏、太极拳等全身性的锻炼,能够很好地推动阳热之气循经上行,放松颈椎。

 

  每天适当的锻炼有助于缓解颈椎压力。很多人在家喜欢躺着看电视,舒服是舒服了,但是一起来却感觉脖子很疼很僵硬,这就是长期压迫颈椎的后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颈椎 颈椎疾病 食疗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