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养心的八大要点

  庄子说,有修养的人“平易恬,则忧患不能入,邪气不能袭”,有空就应该多养精蓄锐,道德修养不仅是品质的要求,而且是养生的手段,对于现代都市人来说,谁拥有了心理平衡谁就拥有了健康和长寿,到底在我们给心灵沐浴的时候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一戒躁。易发脾气,或吵或闹,甚至会骂人、打人、毁坏物件,然后在心理上会得到一种莫名其妙的满足感。

 

  二戒卑。总觉得自己什么都不好他人,在人面前仿佛矮三分。不喜欢与他人恭喜,性格越来越孤僻,脾气也越来越古怪。

 

  三戒傲。自以为是,周围的人都对你敬而远之,你却自鸣得意。生活空虚,无所寄托,缺少乐趣。

 

  四戒妨。妨忌他人的成功,不考虑如何奋起犯亿,却总是希望他人栽跟头。

 

  五戒秋。整日生活在忧虑的情绪之中,愁容满面,总是心事重重。

 

  六戒慎。总是提心吊胆,怕说错话,怕做错事,怕得罪人。

 

  七戒悲。总是将一些不幸的事物浮现在眼前,不觉悲从中来。

 

  八戒疑。疑心病者,总是认为他人的暗算自己,一言一行者得提防,因此坐立不安、经常失眠。

 

  亲们,记得要记住养心时的八戒哦,只有当我们给心灵洗涤过后,才能拥有轻松快乐的心态去直面人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养精蓄锐 健康 长寿 都市人 修养 沐浴 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