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 煲汤最好少放一些肉

  即使在炎热的夏天,很多人还是保持喝汤的习惯。饭前一碗汤,健康活到老。喝汤不仅能保证身体摄入足够的营养,还能帮助身体排毒,但是由于气候的变化,在煲汤的习惯上,应该做一些调整。

  

 

  夏季天气酷热使人体出汗多,损耗了大量体液和各种营养物质,因此很容易感觉到身体乏力和口渴。这是一种耗气伤阴的表现,通常会影响到脾胃功能,引起食欲减退和消化功能下降。

 

  根据中医虚则补气的原则,夏天饮食也该注意进补,可以多喝点汤来调节口味、生津消暑。

 

  另外,汤中的食物一般易消化吸收,可以减轻胃肠道负担,同时可以促进胃酸分泌,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

 

  但要注意的是,夏天煲汤不要多放肉,因为浓肉汤中脂肪含量较高,而脂肪会抑制胃酸的分泌,使食欲下降。同时,过高的脂肪会造成能量过剩,对本身有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肥胖的人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建议大家,在买排骨煲汤时,宜挑骨、肉分布比较均衡的,肉不要太多,或是在煲汤时少放些荤类调料,适量多放水,多搭配点新鲜清淡的蔬菜,如绿豆、萝卜、冬瓜、海带等。

 

  夏季煲汤应以清补为主,尽量以多菜少肉为原则。太油腻的汤品会加重身体的负担,加上外部气候的影响,对身体是有害无益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养生 养生汤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