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饮食 并非越烂越好

  很多人吃绿豆喜欢把绿豆煮得很烂很烂,认为这样不仅口感更好,而且营养功效更全。其实并不是这样,把绿豆煮得太烂反而会破坏绿豆中的营养成分。所谓绿豆开花,其实半开就可以了。

 

 

  许多人有个误解,以为煮绿豆汤越把它煮得稀烂其汤越好。其实这不科学,生绿豆清热解毒祛火的作用最强,其营养成分及其所具有的药物功效最佳,经过加热后都会随温度的变化而改变。所以煮绿豆汤,把绿豆煮到刚刚熟,即可。这时绿豆的营养物质被煮出来,不但色香味俱佳,而且清暑效果佳。

 

  煮绿豆汤的过程中,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苦恼,就是绿豆在短时间内很难煮烂,总是要加上一大锅水,煮多半个小时,才可把绿豆煮开花了。今天教大家一个快捷的方法,20分钟轻松煮出绿豆汤,只要掌握2个小要点就可以了。一起学学吧~

 

  快速做绿豆汤2要点:

 

  1、绿豆先用水浸泡10分钟左右,沥去水分,放入冷冻室,冻成冰块。绿豆浸泡后吸收水分,根据水结成冰体积变大的原理,经过冷冻,把绿豆撑裂。有裂纹的绿豆遇热水后被撑开,所以能很快煮开花。只是简单的物理变化,营养不会流失的。

 

  2、分次加水。先加少量水,将绿豆煮开花,再加大量水,将绿豆汤煮开锅,这样可以缩短绿豆成熟的时间。

 

  如果大家喜欢吃绿豆沙,可以将绿豆煮好后打碎,这样不仅口感细腻而且营养保存得也很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绿豆 绿豆的营养功效 绿豆的做法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