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可通过食疗养生粥调理

  月经不调一般是因为气血不畅,废血不能很好的排出体外,滞留在体内影响正常的代谢而引发的。治疗痛经的根本还的从调理郁滞不畅的体质开始,下面给大家介绍几款理气解郁的佳品。

  

 

  气郁体质的人具有气机郁滞不畅的体质状态,肝主疏泄,调畅气机,并能促进脾胃运化。因此气郁体质者应选用具有理气解郁、调理脾胃功能的食物,如小麦、高粱、蒿子秆、芫荽(香菜)、葱、蒜、萝卜、洋葱、苦瓜、黄花菜、海带、海藻、萝卜、金橘、山楂、槟榔、玫瑰花等行气、解郁、消食、醒神之品。

 

  向大家推荐两款款气郁体质的佳品:一是橘皮粥,二是菊花鸡肝汤。

 

  橘皮粥:橘皮50克,研细末备用。粳米100克,淘洗干净,放入锅内,加清水,煮至粥将成时,加入橘皮,再煮10分钟即成。本品理气运脾,用于脘腹胀满,不思饮食。

 

  菊花鸡肝汤:银耳15克洗净撕成小片,清水浸泡待用;菊花10克、茉莉花24朵温水洗净;鸡肝100克洗净切薄片备用;将水烧沸,先入料酒、姜汁、食盐,随即下入银耳及鸡肝,烧沸,打去浮沫,待鸡肝熟,调味。再入菊花、茉莉花稍沸即可。佐餐食用可疏肝清热、健脾宁心。山药冬瓜汤:山药50克,冬瓜150克至锅中慢火煲30分钟,调味后即可饮用。功可健脾、益气、利湿。

 

  调理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得长期坚持才能达到效果,如果你想通过任何神丹妙药一下子达到治愈的效果是不可能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这么调理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