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选茶 就能喝出健康

  喝茶养生,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对于老年人来说茶是种文化,对于年轻人来说茶是种时尚。时代赋予了茶不同的价值,却给了它相同的定位——养生。聪明的人会学茶,对的茶让你更健康。

 

 

  1. 洋甘菊:养胃静神

 

  洋甘菊茶可以使人心情平静、缓和,它包含的精油,可以放松胃部的平滑肌。每天服用三杯洋甘菊茶可以缓解消化不良,肠易激问题和结肠炎。选择100%纯洋甘菊花,散发着浓郁的、新鲜的苹果香气。每天服用一杯洋甘菊茶(1汤匙洋甘菊花用一杯开水泡制),坚持2个月以上可以治疗失眠,降低血压,增强活力,并有提神功效。

 

  2. 柠檬:减少焦虑和不安

 

  新鲜柠檬有助于缓解紧张,神经质和焦躁不安。睡前一杯柠檬水有助于放松心情,让你感到睡衣。选择新鲜或干燥的叶子,有强烈的柠檬薄荷香味。服用方法:1汤匙柠檬用1杯开水泡制,也可作为饮料服用。

 

  3. 西番莲:改善睡眠

 

  西番莲的花,藤,叶中含有丰富的天然活性成分类黄酮是减除烦躁和缓减压力的基本元素,可以有效改善睡眠。当焦虑不安,难以入睡时,不妨服用一杯西番莲草茶(1杯开水中加入1汤匙干西番莲草)。

 

  4. 薄荷:改善消化不良

 

  鲜或干薄荷茶是缓解顽固性消化不良,恶心和呕吐的绝佳天然食品。不要使用其他薄荷制品,如薄荷薄荷糖,因为只有真正的薄荷才有这种效果。你可以将1汤匙薄荷叶放入一杯开水中泡制饮用,也可根据自己的口味,酌量增减薄荷的用量。

 

  5. 迷迭香:改善头痛

 

  迷迭香除消除胃气胀、增强记忆力、提神醒脑等常见作用外,还可以改善头痛症状,也可以缓解某些应激性头痛。因为迷迭香有助于保持血管扩张,它可以防止因血管收缩而引起头​​痛。服用方法:1汤匙干迷迭香用1杯开水泡制。

 

  6. 鼠尾草:改善夜间盗汗

 

  鼠尾草可以减少,甚至消除夜间盗汗,有助于心情放松,获得良好的夜间睡眠。服用方法:4汤匙干鼠尾草用1杯开水泡制,密闭泡制4小时以上。值得注意的是,鼠尾草中含有雌性荷尔蒙,孕妇应避免使用。

 

  7. 麝香草:减少咳嗽,治疗支气管炎

 

  麝香草也叫百里香,美味的百里香茶可以缓解因感冒引发的咳嗽,支气管炎、支气管痉挛。服用方法:2汤匙麝香草用一杯开水泡制10分钟,每天喝三次。

 

  不同的茶有着不同的养生功效,你是个聪明的人吗?合适的茶才能让你和家人更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生茶 健康养生 茶文化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