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寒感冒和四类人不应该吃西瓜

  西瓜享有“瓜中之王”的美誉。夏天多吃西瓜可以清热解暑,防止上火。不少人喜欢把西瓜冰冻后吃,但是专家称,冰冻西瓜会刺激肠胃,引起拉肚子、胃痛。除此之外以下几种人也不适合吃西瓜。

  

 

  四类人应该尽量少吃西瓜:肾功能不全的人、肠胃虚寒的人、糖尿病人、高龄老人。

 

  1.肾功能不全的人,其水分调节能力低,对进入体内过多的水分,不能调节及排出体外,就会出现下肢或全身水肿。

 

  2.肠胃虚寒的人。西瓜属于生冷食品,吃多了容易伤脾胃,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引起腹胀、腹泻。

 

  3.糖尿病人。西瓜的含糖量在5%左右,糖尿病患者不应多食。尤其不要在饭后吃,容易加重胰腺负担。

 

  4.高龄老人。人上了年纪,多数都有脾胃偏寒、心肾功能差的问题,吃过多西瓜易使脾胃损伤。

 

  此外,感冒初期最好不吃西瓜。中医将感冒分为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两种。感冒初期,在没分清楚自己是属于哪种类型时,吃太多西瓜,很可能让寒气加重,导致病情恶化。如果已经确认是风热感冒,并伴有高热、口渴等内热症状的出现,这时可以吃少量西瓜,帮助清热解毒。

 

  冰西瓜解渴,但是不宜多吃,从冰箱中拿出来的西瓜最好是在常温中半小时再食用,更易于身体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风寒感冒 风寒感冒吃什么 冰冻西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