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泡菜的养生价值高

 

  看过韩剧的人都会知道,韩国的泡菜在韩国人吃饭时候是不可缺少的一道菜,到底因为它好吃,还是因为别的什么原因呢?好吃那是一定的,但更多的是因为泡菜里面含有的营养价值可不是一般的高。

 


 

  美国的专业保健月刊《健康》中写道,韩国泡菜被评为世界五大健康食品之一,杂志称泡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等人体所需重要元素以及乳酸菌,不仅有助于消化,更有研究表明,发酵白菜还具有抑制癌细胞生长的效果。此外,该杂志还强调泡菜富含纤维质,是理想的低脂肪减肥食品。“于是,西方人将泡菜的地位类比为西餐中的cheese的地位。”

 

  现在国内有一些人担心常吃韩国泡菜会危害身体健康,可能主要是因为泡菜发酵过程中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亚硝酸盐。那么整天吃泡菜的韩国人就不怕“致癌”么?其实只要腌制的时间充分合适,产生的亚硝酸盐是非常少的。

 

  此外,为了避免腌制食品时产生有害物质,只要加入维生素C和苯甲酸就可阻断亚硝酸盐的形成。每100克腌制食品中加入400毫克维生素C和50毫克苯甲酸,其阻断率即可达80%-95%,还可使腌制食品不长霉菌、不易变质、无酸败异味。另外,韩国泡菜中大量的辣椒、大蒜、生姜和葱等刺激性佐料,也起到杀菌和促进消化酶分泌的保健作用。

 

  韩国泡菜与中国泡菜的最大不同,是韩国泡菜中鱼露是最必不可少的。鱼露是以鱼、虾为原料发酵而成的调味酱料,含有17种氨基酸,其中8种是人体所必需的,蛋白质也很丰富。韩国人几乎家家都会做鱼露,而在中国家庭中做鱼露的就相对很少了。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近些年韩国泡菜在美的销售量与日俱增。对食品健康关注程度非常高的美国消费者为什么如此青睐韩国泡菜呢?斯坦福大学研究小组认为,泡菜具有预防疾病和提高免疫功能的效用,发酵后的泡菜汤具有抗菌功能。泡菜中的辣椒面、大蒜、生姜是杀死细菌、预防疾病的重要成分。泡菜可降低胆固醇、预防癌症、美化皮肤、增进消化,而且还可以预防传染病。

 

  至于对身体酸碱度的调节作用,常吃泡菜的好处无庸置疑。首先,它的碱性特质有助于平衡身体的PH值。由于不需要加热,因此不会破坏两种重要的营养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P。胃酸过多的人常吃泡菜,不但不会加重病情,反而还有助于中和胃酸,缓解不适。此外,泡菜还能供应维生素A和维生素B,同时含大量膳食纤维,可降血脂、降血压、降血糖、治便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纤维质的泡菜是低热量健康食品。

 

  既好吃又富有营养价值的泡菜也是夏日进餐时的好选择哦,不仅开胃,还能起到保健的作用呢!不要流口水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泡菜 营养价值 西餐 保健 降血压 调节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