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如何防晒?防晒霜指数越高越好?

  夏季火辣辣的太阳让人心生畏惧,人们外出怎么能少得了防晒霜。防晒霜是夏季的必备品,用于保护皮肤,对抗紫外线,很多人在购买防晒霜时会挑选SPF(防晒指数)最高的。但是防晒霜的SPF是不是真的越高越好呢?

  

 

  防晒指数越高越好?

 

  闫女士皮肤很白,生怕被太阳晒着,每到夏天都要买N种防晒霜。这么多年以来,她一直觉得,SPF数值(防晒指数)越高的防晒霜越好。

 

  说到防晒品,SPF数值是一个重要指标。SPF表示防晒品所能发挥的防晒效能的高低,是根据皮肤的最低红斑剂量确定的。假如皮肤的最低红斑剂量是15分钟,那么使用SPF为10的防晒霜,理论上可在阳光下逗留10倍时间即150分钟,皮肤才会出现微红。

 

  昨日14时许,记者走进中山路上一家大型超市,发现多数防晒霜的防晒指数都在30以下,其中数值20和25的最为常见。不过也有不少品牌,防晒指数标为:32、35、40、50。

 

  售货员介绍,高倍防晒霜防晒效果良好并且防水,即使出再多的汗也不影响防晒效果。而且这种防晒霜只有使用卸妆油才能清洗干净。

 

  专家:最高不能超过30

 

  据了解,化妆品防晒成分大都是由氧化锌、氧化钛等化学物质组成,很多人单纯地认为SPF数值越高,防晒效果越好。

 

  石家庄市药监局餐饮化保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徐迎新表示,按照规定,防晒化妆品最高不能超过SPF30,如超过该标准是不符合要求的。同时,徐迎新解释到,SPF高于30的,不是产品不好或不合格,而是国家在SPF数值上就是这么统一规定的。

 

  但市场上像SPF35、SPF40、SPF50这样的高倍数防晒品为何存在呢?对此有专家表示,商家就是利用了人们普遍认为防晒指数越高,防晒效果越好的心理,大力推销SPF值偏高的防晒产品。而为了防止商家吹嘘SPF数值,我国《化妆品卫生规范》规定,防晒品的最高防晒系数不得超过SPF30。

 

  针对此事, 徐迎新介绍,按照规定,防晒指数不符合要求的,他们将要求经销商进行更正。如不更正将对其行政处罚。

 

  长期用高指数的防晒品损伤皮肤

 

  专家表示,SPF数值越大,防晒的化学物质就越多,有的化学成分长期大量使用,会损伤皮肤,甚至导致皮肤癌等。

 

  医生还提醒说,每天上午10点到下午3点紫外线照射最强,如果选择外出,要根据户外活动时间的长短适当涂抹相应系数的防晒品。如外出购物,选择SPF10之内的防晒品就行;如果户外活动时间比较长,选择SPF15左右就可以。如果去海边,阳光直射的话就选择SPF20到SPF30的防晒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如何防晒 夏季防晒 防晒霜 健康养生 防晒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