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食谱:水煮牛肉提升荤素营养

  水煮牛肉是一道常见的馆子菜,多种食材的完美搭配,提升了这道菜的营养价值。其实,水煮牛肉的做法并不复杂,人们完全可以自己在家做,而且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做一下改进。

  

 

  水煮牛肉片

 

  原料:火锅用牛肉片200克、娃娃菜1棵。

 

  调料:干红辣椒10克、郫县豆瓣酱15克、花椒数粒、葱、姜、蒜各少许。

 

  做法:

 

  1、牛肉片化冻,葱、姜、蒜切片,郫县豆瓣酱切碎一些。

 

  2、娃娃菜洗净后,焯烫一下捞出放入容器中。

 

  3、锅烧热倒入油,先下花椒慢炸约2分钟,倒入干辣椒和豆瓣酱,炒出香味。

 

  4、将蒜片和姜倒入锅中,炒出香味,加入热水。

 

  5、水沸腾后,将牛肉片倒入,用筷子拨散。

 

  6、煮至牛肉片彻底变色,再继续加热片刻,捞出表面的浮油倒掉。

 

  7、根据口味调入少许盐调匀出锅,倒入装娃娃菜的容器中即可。

 

  搞营养的人挂在嘴边最多的一句话就是:食物多样,平衡膳食,均衡营养。

 

  说白了就是什么都吃,但什么都别过量,尽可能多选择食物种类。这样的好处可多呢:

 

  食物多样化的好处:

 

  1、营养素摄入更均衡(尽可能多选择食物品种,最好能做到每天5种蔬菜(其中一半深色蔬菜)、2种水果、1个蛋、1袋奶、1份肉,以及五谷杂粮共20种以上食物种类,这样能得到充足又均衡的营养);

 

  2、吃得更安全(什么都不过量,风险分散,饮食更加安全);

 

  3、营养素互补(如谷类+豆类,使蛋白质利用率得到提升);

 

  4、丰富餐桌内容(种类繁多、口味各异、色彩丰富,吃饭要“好色不专一”);

 

  5、可使营养素发挥协同效应(如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含铁食物,可提高铁的吸收率);

 

  6、混合膳食降低血糖上升速度,有利控制血糖稳定;

 

  7、有利于控制总热量,尤其适用于要控制体重的人群。

 

  水煮牛肉可谓是一道多元化的菜,它综合很多种食材进行合理搭配,既提升了口感又提高了营养,是一道难得的养生佳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生食谱 水煮牛肉的做法 健康养生 水煮牛肉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