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须知道的9个最易招惹疾病的位置

  家原本应该是个避风港,将所有对人们不利的因素阻挡在外。但是谁曾想到,家里和外面一样同样存在着不小的健康隐患,而且这些隐患是肉眼看不到的。这就需要我们在生活中找准位置,别让那些已经被细菌侵占的位置成为你的落脚点。

  

 

  1、入睡的最坏位置:睡在多层毯子下面

 

  太热会让你难以入睡。研究人员发现,夜间正常的温度下降会让你的身体感受到睡意,因此,身上可以少盖一点,通过手脚帮助身体散热,能更舒适地入睡。

 

  对策:最好的做法是,睡前穿着袜子,保持温暖让血管扩张,睡时脱下袜子,将脚放在毯子外面入睡。

 

  2、公共厕所的最坏位置:中间的厕位

 

  一项研究表明,人们在上厕所时,往往喜欢选择中间的厕位,因此,在马桶按钮上,它比两头的厕位细菌含量更多。

 

  对策:上厕所时,最好有意识地避开中间厕位而选择两头厕位。

 

  3、看电视的最坏位置:餐厅

 

  如果吃东西时分心,就会不知不觉吃下过多的食物。研究证实,边吃饭边看电视的人比边吃饭边听音乐的人吃得更快,吃下的东西也多71%。

 

  对策:最好不要在餐厅里看电视。

 

  4、冷却食物(不是保存食物)的最坏位置:冰箱

 

  将一大盆热气腾腾的食物直接放进冰箱会导致冷却不均匀,甚至会造成食物中毒,因为这盆食物的热量会让冰箱里的温度升高,导致细菌滋生。

 

  对策:食物做好后最好在桌上冷却1小时,或将它分成小份再放进冰箱,这样会冷却得快点。

 

  5、床头灯的最坏位置:床头顶部

 

  从床头顶部直射下来的灯光虽然足够明亮,但会阻碍人体褪黑激素的分泌,从而影响入睡。

 

  对策:最好将床头灯放在床侧,既不影响你看书又有助入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隐患 不健康因素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