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乱的办公桌让你更聪明

  办公室里滴滴答答的键盘声,以及无数堆积如山的文件,很难把这一切和整洁联系上,不过还好,最近的一项调查表明,凌乱的办公桌能让工作者思维更清晰,这也不枉大家埋头苦干。

  

 

  很多人要求把办公桌整理得井井有条、一尘不染。然而,据英国《每日邮报》日前报道,随意、凌乱一点的办公桌,似乎可以让思维更加清晰。

 

  发表在《消费者调查》期刊上的一项新研究,对人们在不同环境中的工作效率进行了比较。结果发现,身处较为凌乱的环境中,比如杂乱的办公桌、应有尽有的杂货铺里时,人们思路更加简单、明确,因而效率更高。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的研究人员解释说,很多人想当然地认为,凌乱的环境容易干扰思维和判断,可事实表明,视觉和心理的杂乱反而会迫使人们集中精力,更能理清思路、激发创造力。著名科学家爱因斯坦、作家罗尔德达尔等人,都以桌子的凌乱而“著称”。

 

  研究者进一步表明,对于那些平常做事非常保守、谨慎的人来说,偶尔让办公桌“放纵”一下,效果更加明显。

 

  办公桌能看出一个人的性格,但这也得根据实际情况,打个最简单的比方,如果高考考生的桌子很干净,你认为这代表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养生 凌乱的办公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