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更爱找“丁克”女性

  “丁克”一族起初并不被人们接受,因为作为女性,结婚生子是人生中重大的一个转折。而由于工作、事业、压力等很多原因,越来越多的女性走上“丁克”的行列。但是过多的理由和过晚的生育时间,却成为乳腺癌青睐的对象。

  

 

  “丁克”女性小心乳腺癌盯上你

 

  现在80后的女性不想生孩子,怕身材走样、忙于工作和事业、只想过二人世界,“丁克一族”为拒绝生育总能找出各种各样的借口。然而,在您决定做丁克族之前,先要了解终身未生育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性有多高。据调查显示,35岁以后的女性初次生育,患乳腺癌的机率会越大,在30岁以前结婚生育,患乳腺癌的机率就越少。可以说,不生育、不哺乳对女性体内的生殖激素有很大的影响。激素的周期性变化会引起乳腺组织的生理性改变。雌激素刺激乳腺导管和结缔组织增生,促进乳腺发育,孕激素主要促进乳腺腺泡的发育。有研究表明,未婚、初潮年龄早、停经晚、月经周期短、产次少或未哺乳的女性,发生乳腺癌的危险性较大。

 

  女性防治乳腺癌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是关键

 

  据了解,我国每年世界有120万女性发生乳腺癌,50万人死于此病。在我国乳腺癌的发病率也是居高不下,乳腺小叶增生和乳腺纤维瘤的发病率也迅速上升。除了“丁克”女性外,所有女性都应该学会对乳房的自检,此外还要定期检查乳房健康,对于45岁到60岁的女性,每年一次的专项检查十分必要。

 

  未婚是导致乳腺癌的危险因素

 

  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乳腺门诊专家表示,独身女性、结婚较迟和婚姻持续时间短的女性,乳腺癌的发病率普遍较高。另外,初产年龄大于30岁将增加乳腺癌的危险性。哺乳月数多对乳腺癌的发生有保护作用。通常乳腺癌的发病率随初产年龄的推迟而增高,如20岁前足月生产第一胎,乳腺癌发病率仅为初产年龄在30岁以后女性的1/3。此外,哺乳也可降低乳腺癌的发病危险性。

 

  如何做好防治乳腺癌

 

  专家提倡,女性朋友们要进行常规的乳房自我检查,每月月经来潮后9-11天自我检查乳房。不过,坚持自检,并不等于可以忽略体检,事实上,体检可能要比“自己摸”来得更准确。另外,坚持锻炼有助降低女性在绝经期前以及绝经后患乳腺癌的危险。如散步、骑自行车和跳健身操等,都能够使患乳腺癌的危险降低。

 

  本以为“丁克”已经成为一个历史话题,没想到最近又大肆出现在各大版块,不过这次对于“丁克”女性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如果不想跟疾病扯上关系,就赶快调整你的生活习惯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癌 丁克 健康养生 晚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