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糖 饮食要有蓝莓跟苹果

  降血糖的水果,试试蓝莓跟苹果吧。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多吃这两种水果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较低。可见,合理搭配水果,能起到很好的保健效果。

  

 

  研究者跟踪了约20万名卫生领域专业人士近24年的饮食习惯。研究对象需定期完成调查问卷,回答自己某些食品和饮料的消费状 况。在研究开始前,所有研究对象均未患糖尿病。但在研究期间,共有1.26万人报告患2型糖尿病。剔除其他因素后研究人员发现,吃蓝莓最多的人群(即每周 至少进食456克蓝莓)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比吃蓝莓最少的人(每月进食不足114克蓝莓)低23%。每周吃至少5个苹果者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比不吃苹果者 也要低23%。

 

  2型糖尿病的特点是胰岛素抵抗,即自身能产生胰岛素,但体内组织对胰岛素的作用不敏感,正常量的胰岛素起不到正常的降血糖作用。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经常锻炼可降低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

 

  科研人员推测,蓝莓和苹果富含的类黄酮可能是导致糖尿病风险较低的积极因素。类黄酮是一种多酚类化合物,在水果、蔬菜、谷物中广泛存在。曾有研究表明,类黄酮具有保护心脏、降低患癌风险等益处。

 

  蓝莓、苹果和糖尿病间存在着某种关系,多吃有易,但并不意味着它们就是疾病的克星。遵医指导,健康饮食,合理锻炼才是控制和预防疾病的关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降血压 降血压的水果 吃什么降血压 健康养生 水果的保健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