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盘点:那些可降低吸烟危害的食物们

  吸烟的危害,不用我强调,大家也心知肚明。说到戒烟,对于吸烟族更是难上加难。既然如此,只能在饮食上下功夫了。下面给烟民们介绍几种可降低吸烟危害的食物,多吃这些食物,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香烟的危害。

 

 

  1.清咽润肺:

 

  比如萝卜、梨、蜂蜜、柚子、莲藕等食物,具有生津止渴、清热止咳、润肺等作用。特别是对于吸烟者来说,每天坚持吃750克左右的梨,就能将因抽烟在体内蓄积的致癌物多环芳烃等有效清除。除了这些食物之外,抽烟年数较长的人,在平时多吃些枇杷,还能达到修复受损的呼吸道黏膜的作用。

 

  2.清新口气:

 

  抽烟的人大部分口气都比较浑浊,因此在日常饮食中要多吃一些芹菜、香菜、薄荷叶等食物,以此来达到清新口气的作用。如果口中唾液分泌不多的话,可以选择吃一些苹果、胡萝卜和芹菜等富含纤维素的蔬果,能促进唾液分泌。  唾液的主要功效便是湿润口腔,同时足量的唾液还能清除附着在牙齿上或塞在牙缝中的残渣,消除异味。

 

  说道清新口气这里还有一点需要强调的,就是牙齿发黄,长期吸烟的人容易在牙齿上留下一层黄斑,不仅影响形象而且影响口气,所以烟民们除了饮食调理外,还应定期到牙科洗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吸烟危害 戒烟 吃什么戒烟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