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方法帮准妈轻松消肿

  孕晚期的时候又一些准妈妈发现增加不单只体重增加了,身体也变得水肿了起来。有些准妈会认为是吃多或者是宝宝长大的原因,所以不是很注意,可是准妈你知道水肿分为哪几种?有哪些危害?又有什么方法可以减轻水肿呢?

  


 

  1、过胖的“肿”

  

  吃得好,动得少,体重骤然增加许多。

  

  2、生理性水肿

  

  所谓“生理性”水肿,主要是由于子宫压迫造成。增大的子宫会压迫从心脏经骨盆到双腿的血管。血液和淋巴液循环不畅,代谢不良,导致腿部组织体液淤积。

  

  3、病态性水肿

  

  “病态性水肿”则由疾病造成。例如:妊娠毒血症、肾脏病、心脏病或其他肝脏方面的疾病。这些疾病不仅会对你的身体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对胎儿的健康也会有危害。如果有非常严重的水肿,一定要及时向医生求助。

  

  减轻水肿7方法

  

  1、侧卧比仰卧能最大限度地减少早晨的浮肿。

  

  2、不要坐太久,每一个半小时就要站起来走一走。也要避免久站,站久了也会产生水肿。

  

  3、白天你尽可能经常地把双脚抬高、双腿放平,让腿部的血液循环通畅,还要经常改换坐立姿势。

  

  4、给自己选一双好鞋。浮肿的脚,最好选择柔软天然材质的软皮或布鞋,可有效减少脚的疲劳。舒适的鞋,前后留有1厘米余地,鞋底防滑,鞋后跟以2厘米为好。沉重而且不透气的鞋,会使浮肿加重。

  

  5、不要穿太紧的衣物,尽量穿纯棉、舒适的衣物。

  

  6、适当地泡澡也可以减轻水肿症状。

  

  7、吃利尿消肿的食物:多食西瓜或喝西瓜汁,可减轻浮肿。另外,红豆、洋葱、薄荷、大蒜、茄子、芹菜等蔬菜也是非常好的利尿食物,可以在平时的饮食中注意食用。

 

  所以说准妈妈千万别忽略了水肿。水肿的影响可大可小,在孕晚期任何因素都可以影响到宝宝。在怀胎十月的最好关头准妈妈们要更加的注意保护好自己也保护好宝宝。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疾病预防 病因 怀孕 水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