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雪梨汤也排毒 把毒素统统赶出去

  夏天的热门话题是什么?美白?防晒?这些都只是外部的,咱们先要做说的是内部调养。排毒也是夏天的一项重要功课,这里给大家推荐一款红茶雪梨汤。从饮食上进行调节。

  

 

  原料: 梨、银耳、红茶、蜂蜜

 

  做法:

 

  1. 银耳泡发洗干净,撕成小片;

 

  2. 梨洗干净带皮、籽切成片;

 

  3. 红茶用沸水泡5分钟后过滤,去掉茶叶;

 

  4. 银耳、梨放入红茶水中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煮1个小时左右;

 

  5. 汤水煮好后放至温热或放凉后喝,可加适量蜂蜜。

 

  梨子的果肉与果皮都具有润肺化痰的功效:梨皮有清心、养肾的作用;梨籽则具有另一种意想不到的功效——梨籽中含有木质素,在肠中溶解形成胶质薄膜与胆固醇结合,最终排出体外。此外,梨还含有预防女性骨质疏松的硼。硼充足时记忆力和注意力也能提高,使人在春困时节神采奕奕。

 

  银耳含有多种维生素,具有滋阴补肾、补血补气的功能,经常服用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功能,提高机体对外界致病因子的抵抗力。红茶中含有的多酚类化合物含量丰富,具有与绿茶不相上下的抗氧化、促进肠胃消化、降低血脂肪与增加身体抵抗力等功效,但红茶性偏温,能给肠胃更温柔的呵护。

 

  冲泡红茶要用新鲜水

 

  冲泡红茶时,要用新鲜的冷水注入水壶中煮沸后冲泡。因为水龙头流出来的水饱含了空气,可以将红茶的香气充分导引出来,而隔夜的水、二度煮沸的水或保温瓶内的热水,都不适合来冲泡红茶。

 

  夏季排毒,要做到内外结合,有了食疗的帮助,也要做些体育锻炼,通过排汗带走身体多余的毒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排毒 毒素 健康养生 排毒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