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面子”问题 从健康饮食开始

  脸色不好、皮肤干燥、缺水……是时候反省一下你的饮食习惯了,身体缺少某种维生素和矿物质会导致皮肤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重拾健康的饮食习惯,解决你的面子问题,皮肤吃饱才最健康。

  

 

  错误饮食带来皮肤问题:

 

  1、面色黑黄:食盐过多的人容易造成肌肤粗糙发黑,经阳光暴晒后更是明显。

 

  2、雀斑、黄褐斑:食盐过多,除可使面色黑黄外,也有可能导致面颊长出雀斑。若同时摄入动物性脂肪和蛋白质过多,则会影响肝脏正常代谢而使雀斑更显眼。

 

  3、油黑脸:过量食用动物油和植物油的人容易造成油性黑脸。

 

  4、红面孔:有关研究证明,正常面孔变成红面孔,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摄取动物性脂肪和蛋白质过多。

 

  吃什么可以让肤色回归美丽?

 

  樱桃:樱桃的含铁量为苹果的20倍,梨的30倍,而铁是血液中血红素的重要成分,血液充足肌肤当然白里透红!樱桃也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在体内可以转成维他命A,能使皮肤柔软细致,祛除粗糙皱纹。

 

  荔枝:荔枝含维生素A、B1、C,还含有果胶、游离氨基酸、蛋白质以及铁、磷、钙等多种元素。荔枝有补肾、改善肝功能、加速毒素排除、促进细胞生成、使皮肤细嫩等作用,是排毒养颜的理想水果。

 

  柠檬:柠檬是水果中的美容佳品,因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有机酸、矿物质等多种美白肌肤的营养物质。但是,柠檬酸味太重,可将其果汁挤出,直接入菜、或制成柠檬饮料。

 

  猕猴桃: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和维他命E,不仅能美白肌肤,还能提高肌肤的抗氧化能力,在有效增白皮肤,消除雀斑和暗疮的同时增强皮肤的抗衰老能力。此外猕猴桃还含有大量的可溶性纤维和矿物质,对肌肤健康很有好处。

 

  沙棘:沙棘素有维生素C之王的美称,沙棘果汁的维生素C含量是猕猴桃的2-3倍。沙棘中还含有多种维生素、脂肪酸、微量元素、亚油素、沙棘黄酮、超氧化物等活性物质和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堪称是肌肤的极品水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饮食习惯 健康养生 皮肤干燥 维生素 矿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