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心泡茶 随手就能降火

  莲子是一种很有价值的重要,对男女疾病有很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莲子心是包裹在大房子里的小天使,绿色味苦,是很好的中药材。莲子心茶具有很好的养生功效和作用,推荐大家都试一试哦

  

 

  莲子芯,莲种子中间的绿色胚芽。又称莲心。秋季果实成熟时,采收莲子,剥开,取出绿色胚芽,晒干用。

 

  冲泡方式:单泡,1茶匙(3克)干燥的莲子芯,用一杯滚烫的开水冲泡,焖约十分钟后即可,可酌加红糖或蜂蜜饮用。或者在一杯水中放入三四颗新鲜的莲子芯冲泡,如果不喜欢苦味弄的,可以加入以下冰糖。

 

  莲子芯冲泡时适合搭配:甜叶菊、金银花、贡菊

 

  注意事项:便秘和脘腹胀闷者不宜饮用。

 

  中老年人饮用莲子心茶,还有很好的保健作用,能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发生,可谓是老少皆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莲子心 莲子心茶 莲子心茶的功效和作用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