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小常识:剩菜的“华丽变身”

  还在纠结那则剩菜致癌的报道么。既然那么担心,那我们就给剩菜重新包装一番,让它的营养价值能再一次华丽的展现人前吧。今天的养生小常识给大家说说如何巧妙利用剩菜吧。

 

 

  第一招:去肥油再烹调

 

  比如红烧的肘子,如果觉得油腻,可以在除去肥油后,把瘦肉和肉皮部分切成丁,加入豆芽、高丽菜、豆干丁搅拌成馅,包成馅饼或包子。

 

  第二招:凉菜事先分装

 

  可以在上桌前,把每种凉菜留出一小份冷藏,第二天就是一个冷拼;或者加上生菜、黄瓜、面包片,做成三明治也不错。如果不愿意继续吃,用这些凉菜制作什锦烩饭也是不错的方法。

 

  第三招:卤味食物巧变身

 

  经过卤制入味的食材,本身就有其独特的香味。改变形状及增加调味,就能轻松变身。例如常见的卤牛肉,可切细丝后拌入黄瓜、辣椒油,就是另一盘美味;还可以切成细丁,与鸡蛋、香菜一起制成牛肉蛋花羹。香肠冷盘也可以切成细丝,和芹菜丝共同爆炒,然后用春饼卷着吃。

 

  第四招:中菜西吃孩子爱

 

  例如用焯过生菜叶包裹撒上芝麻的腊肉,制成腊肉卷,蘸醋汁食用;或将剩饭加入洋菇、杏鲍菇、洋葱、蒜末拌炒,做成炖饭,更有意大利情调。总之,把吃不完的菜用异国料理的烹调方式改头换面,增加新鲜感,大人小孩都吃得津津有味。

 

  如果家里总有那么点吃不完又舍不得倒掉的剩菜的话,试试上面的方法吧,它能让你的冰箱变得更干净整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生小常识 剩菜的营养价值 剩菜致癌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