莴笋具有治疗过敏性鼻炎功效

  过敏性鼻炎的患者经常会出现鼻塞、流鼻涕、头痛、咽部不适等症状,特别是到换季的时候,症状还可能加剧。严重影响患者身体健康。最近在国外有关研究表明莴笋有治疗过敏性鼻炎的功效。这是不是意味着多吃莴笋有利于预防疾病。

  

 

  日研究发现中国莴笋具有治疗过敏性鼻炎功效

 

  该研究小组以21只患有过敏性鼻炎的实验老鼠为对象,将其平均分为3组,每天分别喂食营养物质、营养物质和莴笋茎秆、营养物质和莴笋叶三类不同食物,经过长达3周的观察发现,喂食莴笋的实验老鼠打喷嚏以及挠鼻子的次数远远低于只喂食营养物质的老鼠。

 

  该研究小组某教授分析表示,莴笋内可能含有某种可以抑制过敏性鼻炎的物质,很可能也适用于人类,今后将对其具体的成分进行深入研究。

 

  莴笋色泽碧绿,犹如一块宝玉,不仅口感鲜美,而且老少皆宜。莴笋可荤可素,可凉可热,是烹调的佳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过敏性鼻炎 治疗过敏性鼻炎 健康养生 莴笋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