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白领养生九大原则

  白领一族对快节奏生活已经司空见惯,甚至可以说是麻木了。渐渐的忘记了上班是可以走路的,吃饭是可以细嚼慢咽的,喝咖啡也不会上瘾……忙碌工作代替了健康饮食,长期下来身体变得伤痕累累。那么白领养生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多喝咖啡患心脏病几率高

 

  研究发现,一个人每天喝5杯或更多咖啡,其患心脏病的几率比不喝者高两倍,且嗜咖啡年限越长,饮量越多,患心脏病的可能性越大。

 

  喝水少容易导致血栓

 

  办公室一族在工作中,由于工作时精神高度集中,很容易忘记喝水,造成体内水分补给不足。体内水分减少,血液浓缩及黏稠度增大,容易导致血栓形成,诱发脑血管及心血管疾病,还会影响肾脏代谢的功能。

 

  保温杯泡茶增加有害物质

 

  茶叶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茶碱、茶香油和多种维生素,用80℃左右的水冲泡比较适宜,如果用保温杯长时间把茶叶浸泡在高温的水中,就如同用微水煎煮一样,会使茶叶中的维生素全遭破坏,茶香油大量挥发,鞣酸、茶碱大量渗出。这样不仅降低了茶叶的营养价值,减少了茶香,还使有害物质增多。

  不吃早餐最伤胃

 

  严重伤胃,使你无法精力充沛地工作,而且还容易“显老”。德国埃朗根大学研究人员在对7000个男女对象的长期跟踪后发现,习惯不吃早餐的人占到了40%,而他们的寿命比其余60%的人平均缩短了2。5岁。而另一所大学在一次对80-90岁老年人的研究中发现,他们长寿的共同点之一是:每天吃一顿丰盛的早餐。

 

  饭后一根烟中毒量高10倍

 

  饭后吸一支烟,中毒量大于平时吸十支烟的总和。因为人在吃饭以后,胃肠蠕动加强,血液循环加快,这时人体吸收烟雾的能力进入“最佳状态”,烟中的有毒物质比平时更容易进入人体,从而更加重了对人体健康的损害程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饮食 白领养生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