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吃完芒果后不要晒太阳

  有部分人吃了芒果之后会出现皮肤不适的症状。夏季是芒果大量上市的时候,鲜甜味美的芒果吸引了无数粉丝,很多人甚至一吃就是好几个,这样不利于健康养生。芒果好吃但容易上火,而且据说吃完芒果还不能晒太阳,这是不是真的呢?

  

 

  日前,史女士带着5岁的儿子,来到省妇幼保健院皮肤科。她说,儿子很喜欢吃芒果,前天孩子晚饭后一下吃了3个,第二天早上直叫“嘴巴痒”,再一看,脸上突然冒出一堆红疙瘩。

 

  史女士说,自己吃完芒果后,有时嘴唇周围也会发痒。经诊断,孩子患的是“芒果皮炎”。专家说,眼下正是芒果大量上市的季节,“芒果皮炎”的患儿特别集中,近一周已接诊了5例患儿。芒果虽然营养丰富,但其中含有芒果酮酸、醇酸等酸性物质及多酚类化合物,对皮肤黏膜有较强的刺激性,一些人在吃芒果时对其中的一些物质会产生皮肤过敏反应,引发相关病症。

 

  此外,芒果还具有光敏性,有些人吃了芒果后晒太阳,在耳廓、额头、眼睑部位可出现水肿性红斑,有瘙痒的感觉。

 

  芒果好吃,但不能贪吃,过量的食用会导致内火旺盛,引发皮肤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养生 养生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