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会致骨质疏松?

  如果你认为骨质疏松只发生在老年期,那就大错特错了,骨质疏松虽然不是一种病,但是其危险程度是不容忽视的,很多人听到骨质疏松一般都会想到缺钙,是的,缺钙是引起病变的主要原因。但是你可曾想过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也会导致骨质疏松。

  

 

  专家们针对这一课题进行了研究,他们对380个饮食不规律的人进行了研究,其中46%为男性。研究结果发现,饮食不规律的男人的骨钙密度要远低于规律饮食男人的骨钙密度。

 

  根据研究结果,与女人相比,特别是那些患有易饿症的男人,如果饮食不规律的话,更易出现骨质损伤的情况。研究人员指出,已经骨质疏松的男人,一般都是饮食不规律惹的祸。这种骨质损伤的情况并不仅仅是普通的饮食不规律的并发症,实际上,问题还相当严重。

 

  专家分析,据估计有大约1/6的男人有饮食不规律的不良习惯。很遗憾,很多男人,甚至包括许多医生对饮食不规律的严重后果 都缺乏足够的认识,他们总认为这种情况只会发生在女人身上,而忽略了他们其实同样也是受害者。一些治疗饮食疾病的诊所很本就不接待男性病 人。

 

  关于骨质损伤的治疗问题。治疗由饮食不规律引起的骨质疏松症并没有固定的最佳疗法,但是,却可以采取一些手段来帮助恢复骨钙密度。多摄取钙和维生素D能促进骨钙增长并且能够增加骨钙的抗击强度。

 

  然而,对有骨质疏松症的男人来说,应尽量避免在体育活动及其他高强度运动中发生激烈的身体对抗和接触,因为这样极易发生骨折。

 

  骨质疏松是以骨组织显微结构受损,骨矿成分和骨基质等比例不断减少,骨质变薄,骨小梁数量减少,骨脆性增加和骨折危险度升高的一种全身骨代谢障碍的疾病。相信很多人都不会想到造成骨质疏松原因可能是因为饮食不规律易。以下我们就来具体看一看吧。

 

  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钙,牛奶、鱼、虾皮……都是很好的补钙食品,饮食是获取钙的一个很好的途径,挑食和不规律饮食会让身体吸收不到足够的营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的饮食习惯 饮食习惯 骨质疏松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