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多吃含镁饮食能降低中风危险

  健康养生离不开合理饮食,最近一项研究表明多吃含镁的食物能降低中风危险。既然如此,在我们日常的饮食中要做到膳食均衡,将每种元素合理搭配,降低患病的风险。

  

 

  专家对近45年的相关研究数据库进行了梳理,这些研究都涉及镁的摄入量与中风发病率之间关联性问题。结果发现,在近14年(1998 —2011年)发表的7项研究报告中,涉及超过24万来自美国、欧洲和亚洲的参试者,研究期限平均为11年。大约6500名参试者(占3%)在跟踪调查期 间罹患中风。进一步分析发现,每天饮食中多摄入100毫克镁的参试者,其缺血性中风(最常见的中风类型)危险降低9%。

 

  专家表示,在最新分析研究涉及的所有研究项目中,美国男女参试者镁日摄入量从242—471毫克不等。而《美国健康指南》推荐的“31岁以上男性和女性每日镁摄入量标准”分别为420毫克和320毫克。大多数研究中,研究人员排除了家族病史等其它病因。

 

  最新分析结果属于观察性研究结果,仍需进一步的研究。不虽然这项 新研究仍有一定的局限性,但是这一研究结果与医生建议是一致的。他说:“富镁饮食同样是多水果多蔬菜和多谷物的饮食。这些食物低钠高钾高镁。发挥关键作用 的是多种食物的构成的饮食模式,而不仅仅是某一种营养成分。”

 

  绿色蔬菜、坚果、豆类等食材中含有丰富的镁元素,同时还有很多其他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将这类食物与肉类合理搭配以满足人体对营养的需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风 饮食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