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饮食 增加分娩时体力的饮食法宝

  自然分娩是一件很耗费体力的事情,对准妈妈的身体和精神都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因此选择顺产的准妈妈们在产前的饮食很重要,不仅要补充营养,又要增强体力。下面我们来学习一些能增强分娩时体力的孕妇饮食偏方,让妈妈更顺利分娩。

 

 

  在中国,一直以来就有在分娩前进补以帮助顺利分娩的做法。

 

  分娩时增加体力的小偏方

 

  在第一产程中,由于时间比较长,产妇睡眠、休息、饮食都会由于阵痛而受到影响,为了确保有足够的精力完成分娩,产妇应尽量进食。食物以半流质或 软烂的食物为主,如鸡蛋挂面、蛋糕、面包、粥等。快进入第二产程时,由于子宫收缩频繁,疼痛加剧,消耗增加,此时产妇应尽量在宫缩间歇摄入一些果汁、藕 粉、红糖水等流质食物,以补充体力,帮助胎儿的娩出。分娩时的食物,应该选择能够快速消化、吸收的高糖或淀粉类食物,以快速补充体力。不宜吃油腻、蛋白质 过多、需花太久时间消化的食物。

 

  增加体力小偏方:

 

  优质羊肉350克、红枣100克、红糖100克、15~20克黄芪、15~20克当归加1000毫升水一起煮,在煮成500毫升后,倒出汤汁,分成2 碗,加入红糖。在临产前三天开始早晚服用。这个方法能够增加孕妇的体力,有利于顺利分娩。同时还有安神、快速恢复疲劳的作用。对于防止产后恶露不尽也有一 定作用。

 

  医生分析:

 

  民间有产时吃桂圆鸡蛋或桂圆汤增力气、补气血的风俗,其实是缺乏科学依据的。桂圆进入胃内,被消化、吸收有一个过程,不能在半小时内马上见效, 起到补充体力的作用。从中医角度来看,桂圆安胎,抑制子宫收缩,会减慢分娩过程,还有可能促使产后出血,所以分娩时不宜多吃桂圆。

 

  分娩可是一项重体力活,如果保护不当会有损妈妈的元气,所以为了妈妈和宝宝的健康,产前调理是超级重要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饮食 孕妇饮食 健康养生 分娩 孕妇分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