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充营养 每天不能少的八种元素

  吃东西,归根结底是要从食物中吸收营养转化成自身的,以满足每日的营养需求。食物是多种多样的,每种食物所含的营养成分不同。补充营养,要做到“八不缺”,既要保证以下八种元素每日的摄入量。

  

 

  1、叶酸

 

  400微克/日。 最佳来源:芦笋、甜菜、椰菜、强化麦片。

 

  2、维他命B

 

  61.5毫克/日。 最佳来源:比目鱼、鲱鱼、金枪鱼、瘦牛排、鸡胸肉、香蕉、土豆。

 

  3、维他命C

 

  75毫克/日。 最佳来源:哈密瓜、椰菜、葡萄汁、橙汁、草莓、菜椒。

 

  4、维他命E

 

  23个国际单位,15毫克/日。 最佳来源:花生酱、葵花油、红花油、榛子、葵花子。

 

  5、钙

 

  1000毫克/日,50岁以上1200毫克/日。 最佳来源:甘蓝、脱脂奶、酸奶酪、沙丁鱼。

 

  6、铁

 

  15毫克/日,50岁以上10毫克/日。 最佳来源:瘦牛排、虾、加强型早餐奶酪、小麦、扁豆、杏脯、豆腐、牡蛎。

 

  7、镁

 

  320毫克/日。 最佳来源:荞麦、豆腐、杏仁、葵花子。

 

  8、锌

 

  12毫克/日。 最佳来源:牛排、猪排、小牛肉、豆腐

 

  蔬菜中含有丰富的叶酸,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肉类中含有各种微量元素,只要做好每天的因素搭配,就能够保证足够的营养摄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吸收营养 营养成分 补充营养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