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提神醒脑的食物能有效预防老年痴呆症

  不要到五六十岁以后抱怨记忆力和理解能力下降。这是因为一开始你就没去保护你的认知能力。认知下降其实在四十岁之后就开始了。健康养生专家告诉你:吃这4种提神醒脑的食物能有效预防老年痴呆症。

 

 

  1.绿叶蔬菜

 

  2006年《神经学》上的一篇研究显示,每天吃两份或两份以上蔬菜的人,尤其是吃绿叶蔬菜的,他们的精神状态要比同龄人年轻5岁。试着在午餐时吃一大份蔬菜沙拉,或者晚餐时候多吃些菠菜。

 

  2.全谷类食物

 

  研究显示,吃一份全谷类早餐有助于保持注意力,这类人的精神状态要比早餐吃精致碳水化合物或根本不吃早餐的人好很多。两种方法:全谷物麦片加牛奶或者鸡蛋加全麦土司。

 

  3.咖啡

 

  这一点也不奇怪,咖啡能让你精神振作(可以和早起昏昏欲睡的状态说拜拜!),但是你可知道,咖啡对男人和女人的影响是大不相同的?根据巴塞罗那大学的一项研究,在喝了含咖啡因饮料之后,男人要比女人更快体验到精神振奋。在这项研究中,男人在喝咖啡10分钟后就感到倦意减少,而且在之后的半个小时之内,注意力都会有所提高。女人喝浓缩咖啡也会有提神的作用,但是效果要比男性的差。但是,事实上发现,女性受安慰剂的影响要更多。也就是说,如果她们对咖啡的效果期望值越高,那么实际产生的影响也会越高。当同一批研究者让受试者喝低咖啡因的咖啡时,女性要比男性更容易提神。

 

  4.口香糖

  按理说这算不上是一种食物,但是2011年的一项研究发现,人们在处于压力状况的时候嚼一嚼口香糖,会比那些不嚼口香糖的人更容易集中注意力。

 

  认知下降(一种记忆力和理解能力的减弱),以上四种食物有助于提高脑动力,让你能更集中精神。为了你自己也为了你的家人,关爱健康是很有必要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老年痴呆症 预防老年痴呆症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