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食物替换 胆固醇高不能吃什么?

  谁都想降低生病的可能性,所以将所有认为可能引发疾病的食物统统拒之门外。但同时也就失去了不少品尝美味的机会。其实可以通过简单的食物替换达到预防疾病的目的,同时又能吃得好。那胆固醇高不能吃什么?应该用哪些食品进行替换呢?

  

 

  1撒上核桃代替面包块

 

  碳水化合物会导致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也就是“坏胆固醇”水平升高。如果想要享受一份健康的沙拉,就用核桃来取代掉面包块。因为核桃中富含不饱和脂肪,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同时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

 

  2红酒代替鸡尾酒

 

  研究表明,适度饮酒可以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即所谓的“好”胆固醇水平。但如果你选择玛格丽塔酒或果汁混合鸡尾酒,就没有多大好处了,因为这些饮品中都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最好能用红酒代替鸡尾酒,因为它含有抗氧化剂类黄酮,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同时提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然而,鉴于酒精的风险,美国心脏协会建议限制每天的酒精摄入量,男性最多两杯,女性最多一杯。

 

  3毛豆代替奶酪和饼干

 

  对于零食爱好者而言,饼干和奶酪中富含的饱和脂肪,是高胆固醇的罪魁祸首之一。想吃零食时来一小杯毛豆,它已经被证明能降低体内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水平,而且还有助于增加饱腹感,在日式餐馆里毛豆已经成为特色餐饮之一。

 

  4醋和柠檬汁代替沙拉酱

 

  众所周知,淋在沙拉上的高脂肪沙拉酱,就像一边慢跑一边吸烟,健康形象完全被打败。如果想享受健康的沙拉,又舍不得口感,不妨试试香醋或柠檬汁。

 

  5橄榄油或白葡萄酒醋代替黄油

 

  一汤匙的黄油包含的饱和脂肪超过7克,超过每日推荐摄入量的三分之一。此外,它当中的胆固醇也达到了每日膳食推荐值的10%,虽然它并不像人们以前认为的那样,是高胆固醇的一个主要来源。然而,试着用橄榄油或白葡萄酒醋替换黄油,将坏脂肪换成好脂肪,也是健康的选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胆固醇 胆固醇高吃什么 胆固醇高不能吃什么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