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时间不可太长 泡脚的最佳时间为30分钟

  洗澡其实是件挺消耗体力的事,浴室的通风口一般只有一个,而且洗澡时会产生高温水蒸气,在这样的环境下呆久了,人会感觉身体无力。所以洗澡时间不可太长。另外很多人喜欢泡脚,泡脚的最佳时间为30分钟,以身体微微出汗为宜。

 

 

  洗脸:3分钟。

 

  油性皮肤的人3~5分钟为宜。干性肌肤的人可短一些,两三分钟即可,否则皮肤容易起皮、长皱纹。每天洗两三次,太多可能伤害皮肤。

 

  洗手:至少1分钟。

 

  掌心相对摩擦;手心对手背沿指缝相互搓擦;掌心相对,双手交叉沿指缝相互摩擦;一手握另一手大拇指旋转搓擦,交换进行;弯曲各手指关节,在另一手掌心旋转搓擦;搓洗手腕,交换进行。

 

  为保证效果,一要用流动的水;二是时间不少于1分钟,打上肥皂后搓揉时间不应少于30秒;三要注意清洗指甲、指关节以及戴戒指的部位;四要防止水龙头开关成为再次污染的源头。洗完手后,要用手捧清水将水龙头冲洗干净再关。

 

  刷牙:3分钟。

 

  每次刷牙时间3分钟,可使牙齿在较高浓度的氟环境下,提高其表面的抗脱钙、防龋能力。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研究发现,如果不蘸水和牙膏,先用软毛牙刷干刷30秒,然后再蘸水清洁,能获得更好的清洁效果。此外,左右手应该经常换着用,因为总用同一只手刷牙的人,无法让牙刷够到牙齿所有的部位。

 

  洗澡:盆浴20分钟,淋浴10~15分钟。

 

  自来水通常用氯来消毒,研究表明,长时间用含残余氯的水洗澡会刺激呼吸道。洗澡时间过长,头部血液供应相对减少,也易导致脑缺血,出现意外。饭前饭后不适宜洗浴,最佳时间是饭后2小时左右。

 

  水泡脚:15~30分钟。

 

  热水泡脚时间太长有害无益,尤其是老年人,容易出现胸闷、心慌的症状。泡脚以15~30分钟为宜,如果你使用的是电动足浴盆,20分钟就够了,以身体微微出汗为宜。高血压患者泡脚时间应控制在10分钟以内。

 

  盆浴还好,淋浴的人在洗完澡之后都应该休息会并及时补充水分,原本很舒服的一件事,别搞得自己身心疲惫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泡脚的最佳时间 洗澡时间不可太长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