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三种过油素菜热量高过肉

  外出就餐也讲究荤素搭配,一顿荤素搭配的美味能满足口感的同时也能保证营养。人们一般认为肥腻的肉菜含高热量应该少要一点,多吃素菜会更好。但营养师却有不同的看法:三种过油素菜热量高过肉,要想做到健康养生,外出就餐别吃这些。

  

 

  1、地三鲜

 

  地三鲜的主要食材是土豆、茄子、青椒。土豆经过高温油炸后,会生成丙烯酰胺等致癌物;茄子富含维生素P和抑制角苷,常吃能降血脂,但具有超强的吸油能力。

 

  2、过油茄子

 

  过油茄子,简直变成了一个个小油包;青椒经过油锅“洗礼”,维生素c差不多也消耗殆尽了。

 

  3、干煸豆角

 

  干煸豆角,听起来似乎与过油无关,其实也多半是油炸过的。过油的干煸豆角不仅热量超标,还存在安全风险。豆角如果不彻底做熟,就可能导致食物中毒。而在油炸时,豆角可能外焦里生。

 

  营养师表示,点素菜要遵照“两少两多”原则。“少放点油,少加点盐。“两多”则是,多选当季菜,多选凉拌菜、蒸炖菜等。

 

  原本健康的素菜,在油里洗了个澡后,也变得不健康了。看来外出就餐还得掌握不少养生知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热量 食物热量 健康养生 外出就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