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身健体的纯天然补品——红枣

   我们一直说要好好调理身体,都吃养生的食物,而红枣正是养生佳品之一,食用红枣可以强身健体,是纯天然的补品。
 


 

  一、养颜祛斑,健美丰肌:将红枣、黑木耳加适量清水、冰糖一起煮成汤汁。每日早、晚餐后各服一次,可以补虚养血。适用于血虚面色苍白、心慌心惊及贫血者食用。无病者食之,可起到养血强壮的保健作用。经常服食,可以驻颜祛斑、健美丰肌,并用于治疗面部黑斑、形瘦。注意湿痰及积滞者不宜多食。将红枣和枸杞煮水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

 

  二、防止失眠:红枣有补脾、养血、安神作用。晚饭后用红枣加水煎汁服用即可;或者与百合煮粥;临睡前喝汤吃枣,都能加快入睡。用鲜红枣1000克,洗净去核取肉捣烂,加适量水用文火煎,过滤取汁,混入500克蜂蜜,于火上调匀取成枣膏,装瓶备用。每次服15毫升,每日2次,连续服完,可防治失眠。

 

  三、产后调养:用红枣20枚,鸡蛋1个,红糖30克,水炖服,每日1次,适用于产后调养,有益气补血之功效。红枣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之功效。红枣中的高维生素含量,对人体毛细血管有健全的作用。

 

  四、延年益寿:将何首乌粉、红枣、粳米煮成粥,有有补肝肾、益精血、通便、解毒等功效,适用于肝肾两虚、精血不足所致的头昏眼花、失眠健忘、梦遗滑精等症,老年性高血压、血管硬化患者久服可延年益寿。

 

  五、美白去皱嫩肤:生姜、红枣、盐、甘草、丁香、沉香,共捣成粗末和匀备用。每次15--25克,清晨煎服或泡水代茶饮,每日数次。此茶具有补脾、养血、健胃、安神、解郁之功效,久服令人容颜白嫩、皮肤细滑、皱纹减少。

 

  六、调理肤色,保健防病:红枣50克、粳米100克、菊花15克,一同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煮至浓稠时,放入适量红糖调味食用。此方具有健脾补血、清肝明目之功效;长期食用可使面部肤色红润,起到保健防病的作用。另将红枣与水发黑木耳煮水服用,长期食用也能能使面色红润、青春焕发,对女性尤佳。

 

  七、防治暗疮、粉刺、扁平疣:红枣20克,薏仁米20克、白果15克(去壳除衣)、桂圆肉10克,一同放入锅内同煮40分钟,再加上煮熟去壳的鹌鹑蛋6只,煮上半小时,加入适量红糖或冰糖食之。此汤具有养心神、清湿毒、健脾胃之功效。常食可使皮肤少生暗疮、粉刺、扁平疣等,使皮肤滋润嫩滑、光洁白净。

 

  八、防治便秘及月经不调、痛经闭经等:将当归、红枣、粳米煮粥,每日早晚温热服用,10日为1个疗程。此粥具有补血调经,活血止痛,润肠通便的功能,能改善气血不足、月经不调、闭经痛经、血虚头痛、眩晕及便秘等症。

 

  多吃红枣,补充营养,改善体质,增强免疫力,使身体更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调理身体 红枣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