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标签识“山寨食品”的猫腻

  山寨猖獗,从手机电器到日用百货,都被山寨钻了空子,就连最安全的食品,也被山寨了一回,如果消费者不细心区分,很难发现两者间的不同。其实,从标签中我们就能看出这些“山寨食品”的猫腻。

 

 

  一、果汁饮料≠果汁

 

  果汁是指纯果汁,属于鲜榨或者是100%纯果汁。而大多数果汁饮料的果汁添加量则在10%左右,个别的是5%,这种添加量之少基本没有什么营养价值了。果汁不足,果香味道就不够丰富,那么就只能靠香精让它充满了果香,甚至比新鲜的水果还要浓郁,果香有了颜色没有啊,于是又加了些色素,现在看起来漂亮了。可此时如果你尝一口会发现毫无味道,不好喝,于是商家又要加入各种甜味剂,还有加上调节酸味的,这样算他就适口了,感觉好极了。可是这里面的营养不用我说大家也知道了,与纯果汁相比差很多,无法媲美,更不能代替新鲜的水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山寨 山寨食品 猫腻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