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盘蚊香毒性等于六包烟?

  夏天到了,蚊子大军又出动了,这些可恶的恶魔无孔不入的钻进家里,在皮肤上留下无数血的教训。这时,蚊香就起到了对抗侵略的作用。蚊香有毒性,这点我们都知道,但是是不是真的像网上说的那样:一盘蚊香毒性等于六包烟?我们听听专家这么说吧。

 

 

  调查 超市里蚊香种类繁多

 

  记者来到一家大型超市,满满一面货架上摆满了杀虫剂、电热蚊香片、盘式蚊香、电液蚊香等驱蚊、灭蚊产品。记者发现这些产品中,以盘式蚊香最便宜,一般一盒10单盘蚊香的价格在3元左右。

 

  盘式蚊香的货架上,有雷达、全无敌、榄菊、抢手等8个品牌,记者仔细观察了一下各个品牌的包装,发现这些蚊香都含有菊酯类成分,有的是氯氟醚菊酯,有的是四氟甲醚菊酯,有的是富右旋反式烯丙菊酯,并且根据品牌不同含量也不同,含量高的有0.08%,含量低的有0.012%。此外,这些蚊香还有不同的香型,有的是艾草香,有的是檀香。

 

  记者发现,大部分蚊香的包装袋上都印有“微毒”二字,并且在注意事项中都标注着:“勿让儿童玩耍,孕妇慎用;对鱼、蚕有毒;勿在门窗紧闭的情况下使用,注意适当通风。”记者花3.5元购买了一盒氯氟醚菊酯含量为0.08%的艾草清香型无烟蚊香,准备用它做一个简易的实验。

 

  实验蚊香10分钟熏黄湿纸巾

 

  实验道具:一个玻璃瓶、一盘蚊香、一片纸巾。

 

  实验步骤:

 

  1、记者找来一个玻璃瓶,在一盘蚊香上掰下几段,点燃后放入瓶内;2、找来两个比玻璃瓶稍高的支撑物,紧挨着玻璃瓶放置;3、将纸巾浸湿,搭在支撑物上。

 

  记者发现,蚊香只有在点燃的一瞬间产生了一些烟雾,放在瓶内后,基本没有烟产生。10分钟过后,记者发现纸巾微微被熏黄。又过了20分钟,纸巾的颜色变得更黄,记者用手摸了一下纸巾,能感到纸巾上有一些颗粒物。

 

  湿纸巾被熏黄,并有颗粒物残留,这是否说明蚊香如香烟一般对人体产生危害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蚊香毒性 蚊香有毒吗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