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早餐易导致生理失调

  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有一个时间段,所以早中晚餐显得特别重要。人的一天从早餐开始,如果不吃早餐,饮食搭配不当,容易引起体内生理方面的酸碱平衡失调。

  

 

  从食物结构来看,午餐和晚餐一般能吃到蔬菜、豆类等碱性食物,而早餐往往以馒头、面包、油炸食品等为主,有的人因起床迟来不及吃早餐,有的年轻姑娘为减肥不吃早餐。导致体内酸性物质积聚过多,不但首先影响到神经细胞的生理功能,还会导致心脏功能减退和全身许多脏器的功能紊乱,以致在上午就显得疲倦乏力;日子久了,还可能诱发多种器质性疾病。

 

  人的体液是中性稍偏于弱碱性的,这对神经细胞的生理活动最为适宜。日常食物中,凡是含氯、硫、磷元素较多的食物,如大米、面粉、鱼类、肉类、蛋、啤酒等,属酸性食物;蔬菜、水果、豆类等,属碱性食物。

 

  早餐除了吃足够的主食及鸡蛋、牛奶外,还应同时吃些豆类、叶菜,最好再吃一只水果。

 

  所以,必需重视吃早餐这件事,做到膳食均衡,才能身体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早餐 酸碱平衡 饮食搭配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