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排毒空心菜最天然

  

 

  夏季,是排毒最有利的时间,因为这个时候会有大量的季节蔬菜和水果上市,果蔬中含有天然的排毒元素,能帮助身体安全快速的排除毒素。下面给大家介绍一款最常见的排毒食物。

 

  空心菜最解毒

 

  空心菜的学名叫蕹菜,营养丰富,所含的维生素比番茄还要高。由于其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素,因此,空心菜在促进肠蠕动、通便解毒上,具有独特的作用。 中医典籍记载,空心菜性凉,捣成汁后服用可解食物中毒,外用还可以起到消肿、祛毒火的作用。现代医学认为,空心菜的菜汁对金黄色葡萄球菌、链球菌等都有抑 制作用,可预防感染,夏季常吃可以防暑解热、凉血排毒、防治痢疾。

 

  水烫空心菜

 

  做法:锅中的水烧开,将摘好、洗净的空心菜放进开水中烫至九成熟,捞起沥干水待用;油锅中放入蒜末、辣椒末爆炒一下,再加入生抽、白糖、鸡精、香油炒片刻淋在沥干水的空心菜上即可。

 

  酸辣空心菜梗

 

  做法:选嫩的空心菜梗洗净,切成段,撒少许盐腌片刻,再洗净;油锅烧热,倒入空心菜梗爆炒,加入适量的盐、蒜末、鸡精、辣椒、醋一起翻炒,菜熟起锅即可。

 

  体内的毒素也更容易积累,身体的毒素对我身体的危害不言而喻。都说药补不如食补,排毒也一样,有些蔬菜是极大的帮助人体排出毒素。

 

  体内堆积了太多毒素,让人浑身不舒服,色斑、痘痘、皱纹也都找上门了。通过食物排毒,才能真正做到排毒养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排毒 空心菜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