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疾病 保持经络通畅的4个小方法

  经络联系着身体的每个器官和体表,是气血运行的通道。古代医师们通过经络上的穴位治病,运用传统的针刺、艾灸、按摩达到养生祛病的目的。而在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保持经络通畅的小方法。

  

 

  多吃蒿子杆、葱、蒜、海带、海藻、萝卜、金橘、山楂等具有行气活血作用的食物。也可以服用逍遥散、柴胡疏肝散、越鞠丸等中成药进行调节。

 

  第一、多吃蒿子杆、葱、蒜、海带、海藻、萝卜、金橘、山楂等具有行气活血作用的食物。也可以服用逍遥散、柴胡疏肝散、越鞠丸等中成药进行调节。

 

  第二、经常运动。因为“动形以达郁”,“动则不衰”,“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只有经常运动,气血才能周流全身,经络也才能通畅。

 

  第三、保持情愉快。因为人心情不好时气机就会郁结,气机郁结就会导致经络不通。人们常说的“气死周瑜”就是最典型的例子。因此不管发生了什么不愉快的事情,也要想得开,这样才能保持经络的通畅。

 

  第四、通过刮痧、按摩、拔罐等来解决。刮痧、按摩、拔罐等都能起到疏通经络的作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做这些都要到正规的中医医疗机构,否则会起到相反的效果。

 

  中医认为心情不好易导致气机郁结,最终的结果是导致经络不通。所以人们还要有保持平常心,但凡是碰到什么不愉快的事情,要想的开,这样才能保持经络的通畅。

 

  经络不畅则容易生病,这时需要通过调理打通堵塞的经络,达到活血通气的目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络 穴位 刮痧 气血通畅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