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花草有驱蚊的效果

  很多人喜欢养花,既赏心悦目,又保健养生。看着亲手种植的花草慢慢长大,这个过程同时也让人认识到了生命的价值。不同的花有不同的作用,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防蚊虫的花,在家里放上几盆,蚊子大军就不敢放肆了。

 

 

  夏天哪些花能驱蚊?

 

  夏天家里防蚊虫,可以栽种一些芳香类的植物,比如玉簪、天竺葵、七里香、驱蚊草、藿香、薄荷、紫苏、菖蒲、香茅、八角茴香、丁香、艾草等,这些植物都有一定程度的驱蚊效果。

 

  怎么防治虫害?

 

  肥皂水防治蚜虫等:将洗衣粉或肥皂放入清水搅起泡沫后,用软毛刷蘸皂水涂抹枝叶,可消灭蚜虫、介壳虫和红蜘蛛等害虫。

 

  用纸烟头泡成褐色烟碱水喷洒在枝叶上可以防治白粉虱。

 

  大蒜防鼠:把捣碎的大蒜加入胡椒粉,放进清水中拌匀后用来喷洒花卉枝叶,可防止老鼠等咬毁枝叶。

 

  啤酒防蜗牛:在盆花的土壤上放一个小浅盘,把啤酒倒入浅盘里,诱蜗牛爬入浅盘内。

 

  夏天,很多人喜欢做花茶,既养生有又美容,在花园中就能采摘到最新鲜的花瓣,做出最美味的饮品,何乐而不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花草 驱蚊 健康养生 花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