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种菜根含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蔬菜是我们每天都要食用的一种食物,它的茎和叶中还有丰富的营养。我们在清洗蔬菜时通常会把发黄、腐烂的部分丢掉,同时丢掉的还有蔬菜的根。其实蔬菜根含有很多营养,丢掉是极大的浪费。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蔬菜是我们每天的必须要食用的。在《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要求健康人群每天应该大约食用400-500克左右的蔬菜,而且是种类多样化。

  通常来讲,蔬菜的根部是受污染程度最小的,根部与叶子不同,叶 子会有化肥等的残留,但根部一旦遭受污染,它是会腐烂的。另外,根部的营养价值也比较高,很多主食根部的蔬菜都可以入药,因此千万不要轻易丢弃!

 

  1、白菜根

 

  味甘性微寒,具有清热利水、解表散寒、养胃止渴的功效。将白菜根洗净切片与生姜、葱白等煎汤服用,可治疗感冒初期恶寒发热、胃热阴伤。它也同时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粗纤维以及蛋白质、脂肪和钙、磷、铁等。

 

  2、菠菜根

 

  含铁、蛋白质、维生素A、B1、B2、C,以及一般蔬果所缺乏的维生素K,有助于防治皮肤、内脏的出血倾向。另外,常吃菠菜根可以增强体质、养颜排毒、保护视力、稳定情绪。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蔬菜 菜根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