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密的女生 月经会传染?

  如果几个女生住在一块,时间长了,会发现一个问题:原本大家的月经时间是不同的,可是后来,一个人来了,其他人的“大姨妈”会争先恐后的报道,生怕错过了这场聚会。难道来月经也会传染?这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国内案例:

 

  女生同寝室 月经步调一致

 

  近期,记者采访了南京师范大学多个寝室的女生,在聊天中,发现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原本,小黄、小张、小蔡和小李是住在同一个寝室。最开始的时候,她们的“大姨妈”(月经)并不是同步的。

 

  而且小黄的月经或早或晚,经常不稳定。但是住了半年之后,她们渐渐发现,大姨妈的日子越来越接近了。最后发展到,一个寝室的四个女孩,每个月来大姨妈的日子前后几乎差不了几天。

 

  小蔡家是陕西农村的,她笑着告诉记者,在他们当地,有一个好玩的说法,如若一位女人坐了一个来了大姨妈的女人刚坐过的凳子,也会来大姨妈。当然,这只是一个坊间的说法,但大家听到这个话之后,都哈哈一笑。

 

  当她们发现这个好玩的现象后,便开始询问其他寝室的同学,和以前的高中同学,在考入大学后,是否也发现这样的现象。结果,她们都得到了近乎雷同的结论,女生同寝室久了以后,好像“大姨妈”来的时间步调会日趋一致。究竟这是什么原因呢?

 

  国外实验:

 

  135名女子住校生做研究对象

 

  心直口快的小张突发奇想,难道说月经是会传染的?随后,记者开始了解一些具体资料。

 

  据了解,1971年心理学家Mc Clintock在著名科学期刊《自然》(Nature)发表了自己的研究,称同屋居住的女性会出现月经周期趋近的现象。她选取了一所女子大学里的135名住校生作为研究对象,将她们分为室友组,密友组,和随机组。

 

  在亲密相处半年之后,Mc Clintock对她们的月经来潮日(即月经的第一天)进行分组统计,发现室友组和密友组的来潮日间隔从7-10天变为3-7天,周期出现趋近。而作为对照的随机组来潮日间隔则分别为6-14天和5-15天,基本保持不变。

 

  另外,基于其他哺乳动物中存在的类似现象,比如老鼠的“Whitten效应”(雄性老鼠释放的费洛蒙可使雌性老鼠发情期同步),Mc Clintock认为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很有可能是费洛蒙。还有支持Mc Clintock的专家笑说:“确实会传染,且传女不传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生 月经 大姨妈 传染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