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头皮敏感的不良习惯

  为什么头发看起来枯黄没有光泽?是不是很羡慕别人那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想让头发重新活起来,从头皮营养开始,土地肥沃了,头发自然也就健康成长。反之如果头皮问题很多,再好的外部营养都进不来。

 

 

  阳光直射、汗水侵袭都能造成头皮的敏感,引起头皮发油、头皮屑增多、头皮瘙痒紧绷等症状。

 

  防晒小帖士:

 

  长时间户外活动的时候记得为自己选一顶实用的帽子。(但是佩戴的时间不宜过长,因为戴帽子容易压迫头皮,降低头皮的呼吸率,造成头皮的紧绷感。)

 

  水温过高会加重头皮的敏感症状,还能令发丝变得脆弱,造成头屑、脱发的现象。

 

  洗头最适宜的温度

 

  其实洗发的水温最好和人体的体温差不多为宜,38℃左右就可以了,即用手感受水温的时候,感觉不冷不烫但很适宜就可以了。

 

  走进洗护误区

 

  有些人洗发护发会有漫不经心的情绪在,觉得偶尔偷个懒,用二合一的洗护产品也没什么大不了,其实我们每一次的洗护头发都很重要,因为我们的头皮每天都在被污染和阳光所侵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头皮 洗头 吹头 健康养生